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研究称使用普通电子设备或可增加流产率

环球网

关注

人们都知道暴露辐射会带来放射性疾病、癌症和遗传损伤等危险,但对于非电离辐射暴露的健康危害,人们还不甚了解。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4日报道,一些普通家用电器如微波炉、GPS系统、手机、电视机、婴儿监视器、无绳电话、车库门开启装置、电线、变压器和无线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非电离辐射。

美国凯撒医疗机构于12月13日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该报告的主要研究人员李博士(De-Kun Li)说:“很少有研究能够准确测量磁场非电离辐射。另外,因为目前此类研究缺乏,我们也不了解这个问题要跨过的生物学门槛以及可能增加风险的机制。”

研究人员同时也控制了增加流产风险的其他变量,包括恶心呕吐、流产史、酗酒状况、咖啡因摄入量以及孕妇发烧和感染的症状。他们收集了北加利福尼亚州凯撒医疗机构913位女会员的磁场测量数据和妊娠结果。最终显示,10.4%暴露在最低水平的磁场非电离辐射的女性有流产经历,而24.2%的暴露在更高水平非电离辐射下的女性流产的几率更高,几乎高出3倍。李博士说,一般人群的流产率通常在10%到15%之间。

但这项研究也有其局限性:研究人员研究了因为其他健康问题(如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而在短时间内发生的流产,参与者在妊娠期间没有携带测量设备。李博士说:“我们希望这项研究能够引发更多对潜在环境影响危害人类健康(包括孕妇健康)的研究。”(实习编译:向星亦 审稿:田瑞哲)[环球网综合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