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帆状胎盘必然引起大出血?一定要剖宫产还是可顺产?

新浪育儿

关注

这几天,可把小云给纠结坏了。事情就出在了她做的四维彩超检查上。

当时,B超医生说,她是帆状胎盘,很容易出现胎盘血管的大出血,她这种情况,只能剖宫产了。

听了医生的诊断,小云心都凉了,本来她是准备顺产的,以后还能要第二胎,现在,第一个就剖宫产,以后还好生吗?

思来想去,小云又咨询了另外一家医院,这家医院的医生说,帆状胎盘,没关系,只要做好监测,是可以顺产的。

这前后不一的意见,让小云不知道该听谁的了。

于是,她利用出差的机会,来到了北京,到我们医院,咨询马主任的意见。

马主任仔细的看着小云的B超片子,然后对说:“帆状胎盘,是比较复杂的一种胎盘着床方式。简单的说,帆状胎盘与正常胎盘的不同在于:脐带并不附着胎盘上,而是胎盘之外的胎膜上,那么这个时候脐带的血管分散成数条分支呈扇形分布走行,这些分支最终连于胎盘边缘部分,形成一膜状结构,如帆船的帆布,故称帆状胎盘。

帆状胎盘的可怕之处在于帆状胎盘,脐带血管附着在羊膜上面,如果发生胎膜的破裂的话,就会导致血管的破裂和出血,这会导致胎儿在数分钟内死亡。但是这种情况并不常见,需要很多因素一起起作用才行,如果没有血管前置,不用过分的担心。”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呢?”小云问。

“别着急啊,你这种情况,要分几步走,第一步,在怀孕期间,需要每个月,都要评估一下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及时发现胎儿生长受限和胎儿生长是否有不一致的地方。”

“好的,我听您的,那如果情况都正常呢?”

“如果怀孕前,都正常的话,到了孕晚期,就需要考虑第二步,也就是如何分娩了,这就包括在9个月后,要每周进行胎心监护,了解是否存在因为血管扭结或压迫而导致的胎心率变化。
    如果出现临产信号,宫缩、见红、破水,就要及时入院观察,持续进行电子胎心监护,如果能顺产,就顺产,如果胎儿有宫内缺血缺氧的情况,就要及时进行剖宫产手术。”

“听您这么一说,我算明白了,对于帆状胎盘,既不能不重视,也不能太重视,要随时观察,然后对症处理。”

小云的紧皱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小红姐产房故事 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