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孕中期需补充哪些营养?

华龙网

关注

孕中期是一个相对稳定、安全的阶段,但是此阶段胎儿发育迅速,需要从母体获取大量的营养,因此孕妈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以免营养不良。那么,在孕中期,孕妈具体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呢?

孕中期需要补充哪些营养

1、热量

妊娠期间,准妈妈身体的基础代谢速度增快,因而对能量的需求也随之增加。所以,准妈妈需要摄入足够的热量来保证机体的维持,但对食物的摄入应秉着粗细搭配的原则。

2、蛋白质

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既有利于胎儿肌肉的增长,又有利于为分娩消耗及产后乳汁分泌进行储备,所以从孕中期开始,准妈妈就要注意多补充一些优质的蛋白质。

3、脂肪

在分娩过程中及产后哺乳都需要大量的脂肪供应,所以准妈妈从孕中期开始就需要补充适量的脂肪。在日常饮食中,孕妈可以适当增加植物油的量,也可适当选食花生仁、核桃、芝麻等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

4、维生素

孕妇应保证叶酸、维生素B、维生素C的摄入,如果是日照缺乏地区的孕妇还应注意补充维生素D。

5、微量元素

钙、铁、锌、硒等微量元素会影响到胎儿骨骼和神经的发育,准妈妈需适当补充这些微量元素,才能保证胎儿健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