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母乳喂养7大注意事项 让宝宝能够吃的好

华龙网

关注

母乳喂养的概念在很多年前就已经听说了,因为母乳喂养的好处,所以现在有很多的妈妈都选择母乳喂养。可是同样还有很多的妈妈对于母乳喂养还存在许多疑惑,其中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是如何要求的,是大家非常想知道的问题。

母乳喂养有什么样的注意事项呢?

第一个大家要知道的,不管哪种喂养姿势,妈妈一定要在清醒的时候给宝宝喂奶,意思就是说在喂奶的时候不要睡着了,举例来说吧,晚上妈妈很容易会睡着了喂奶,要是睡着了的话就有可能会发生意外的情况。

第二,含的姿势要正确。要让宝宝把整个乳晕,宝宝嘴巴太小的话也要把大部分的乳晕含到嘴里,如此一来才能够有效的吸吮。

第三,就是安全问题,防止大的乳房堵住宝宝的鼻孔,如此一来宝宝就有很大的可能性会窒息。

第四,在喂奶之前,一定要把乳房弄干净,要是发现乳房有些脏的话最好是要适当清洁,可是也不是让妈妈每次喂奶之前都要清洁。还有喂奶之前还要把宝宝的尿片换干净,如此一来宝宝才会比较舒服,吸奶的时候心情才比较愉快。

第五,要是说喂奶之前宝宝一直都在哭泣的话,或者含吮姿势不是很紧密的,有缝隙的,体内就有可能会进入一些空气,因此喂完要适当拍拍嗝,可是这也不是说每次都要这样。

第六,吃完奶之后,最好让宝宝侧卧位或者抬高一下头部,这样就会比较少出现溢奶、呕奶等情况,造成窒息。

第七,喂奶的时间不能太长也不能太短,通常情况下3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了。时间太长的话,会让宝宝养成不良习惯,太短呢,可能宝宝就没有喝到足够的奶。

下面介绍一下正确的哺乳姿势:

1、我们去喂奶的时候,第一个要做到的是妈妈要觉得舒服,凳子要舒服,最好是能够有一个椅背来依靠,要不然喂奶下来会很累;

2、宝宝是可以移动来接触妈妈的,宝宝的脸对着妈妈的乳房、下巴贴着乳房、鼻尖对着乳头,这样才能让宝宝在最好的姿势下吸奶;

3、宝宝比较软的时候,最好是要托着他的臀部,让他头部与身体呈一直线,如此喝奶才会更加顺利;

4、宝宝吃完母乳以后呢,要拍嗝。要是宝宝吃奶前一直在哭泣的话,或者说他含接的不太好的时候,体内就会吸入一部分的空气,因此我们等宝宝吃完奶后要给他拍嗝,就是将胃里面的空气拍出来的意思。

拍嗝往往有两种方法,一部分的人喜欢让宝宝坐在我们的腿上,我们的手是撑着他下颌的位置,宝宝往前倾,我们用空心掌从下往上拍,这样就能够顺利地让空气出来。还有些妈妈会喜欢让宝宝趴在自己的肩膀上,用一定的力度往下拍,这样一来也能很有效地把空气拍打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