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怀孕头3月体重没增反降 怎么避免胎儿发育迟缓?

新浪育儿

关注

小金今年36岁了,头几年,接连怀孕2次,都在头三个月内,莫名流产了。

这次,小金养好了身体,又怀孕了,一家人,包括小金的公公婆婆,父母、丈夫,都进入了备战时期,把小金当作了重点保护对象。小金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家的心。

“你看,体重又是没有增加。”

这天晚上,按照常规,小近的丈夫给小金测量体重,可是,小金的体重还是没有增长。

“这是怎么回事呢,怀孕都三个月了,怎么体重一点都没有增长呢?”

怀孕头三月,体重一点没增加反而下降了,怎么避免胎儿出现发育迟缓?

小金也感到纳闷儿,前两次流产的阴影再次笼罩到了小金一家人的心头。

“这肯定是不对的,如果你体重不增加,胎儿营养能跟得上吗?”小金的丈夫说。

“对呀,我听说,体重不增加,胎儿发育会迟缓呢,你们还是上医院看看吧。”小金的婆婆说。

在医院里,小金向马主任详细的说了自己的情况。

“马主任,像我这样,怀孕都三个多月了 体重没增加正常吗?”

马主任说:“你别担心,很多人都有这种状况,这主要是孕吐以及怀孕后的身体变化,导致孕妇缺乏胃口造成的。”

怀孕头三月,体重一点没增加反而下降了,怎么避免胎儿出现发育迟缓?

小金的丈夫说:“可是,我妻子体重比起刚刚怀孕时候,还下降了呢,这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吗?”

马主任说:“在孕早期,胎儿的神经血管和各个器官开始发育,用不了太多的补充营养,一般来说,很多孕妇在怀孕的头四个月之前体重都不一定会增加。”

“现在,我应该怎么办呢?”小金问

马主任说:“当然,还是要多吃一些东西,特别是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如果孕吐严重,补充一些新鲜的水果或小零食也行。”

听马主任这么说,小金的丈夫有些不理解:“马主任,孕妇都是要增加体重的呀,如果不增加,怎么保障胎儿的发育呢,我妻子本身也不是一个胖子。”

马主任说:“你别着急,你妻子的体重是会增加的,按照怀孕的正常进程,在怀孕头三个月,胎儿生长发育比较缓慢,孕妇的身体也处于一个调整期,体重没有太大增加,但是,到了孕中期以后,孕妇的早孕反应停止,食欲大增,胎儿生长发育加快,还有母体血容量增加,孕妇的子宫和乳房的增长,同时还会储存很多的脂肪,这时候会增重很快的。”

“各个时期有没有一个标准呢?”

马主任说:“这是有的,孕妇的体重增长是在孕早期,也就是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公斤,中期也就是怀孕3-6个月以及末期各增加5公斤,前后共12公斤左右。不过,这是最理想的体重增加标准,因为每名孕妇妊娠反应是不一样的,所以会不一样。只要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都是正常的,你不用特别担心的。”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小红姐产房故事 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