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没有好习惯 成绩再好也枉然

华声在线

关注

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是孩子一生最重要的细节。孩子的习惯培养得越好,父母需要操心的事情就越少。下面这棵习惯树,从下至上,从树根到树叶,形象地列出了杰出青少年的7大好习惯。培养卓越的孩子,就从卓越的习惯开始。

第1个习惯:Beproactive - you‘re in charge

积极主动,我的人生我负责

我对自己负责,做事积极主动。我管理自己的行为、态度和情绪。我做了错事不怪别人。不用别人说我也会去做正确的事情,哪怕没有人在看。

第2个习惯: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 Have a plan

有目标,有计划

做事前我会定计划和目标。我做有意义和带来积极影响的事。我是班级里的重要一员,为学校事务做贡献。我希望成为一个好公民。

第3个习惯:Put first things first - Work first, then play

做事分主次,先工作,后娱乐

我在重要的事情上花时间。不该做的事,我勇于说不。我制定优先级,做日程表,执行我的计划。我对自己有纪律,做事井井有条。

第4个习惯:Think win-win - Everyone can win 

从互赢角度考虑问题,利己利人

我勇于争取自己想要的,但是我同时也会考虑别人的需求。我在别人的情感银行账号里放下我的存款。有矛盾的时候,我寻求能平衡彼此需求的解决方案。

第5个习惯:Seek first to understand, then to be understood

先去理解别人,再求被人理解

我仔细聆听别人的主意和情感。我努力从他人角度去理解问题。听别人说话的时候我不插嘴、不打扰。我很有信心说出我自己的主意。别人说话的时候,我直视他的眼睛。

第6个习惯:Synergize - Together isbetter

协同-合作会更好

我珍重别人的优点,向他们学习。我和大家很好相处,即使他们和我很不一样。我能有效地进行团队合作,因为我知道合作比单打独斗能带来更好的解决方案。我保持谦虚的精神。

第7个习惯:Sharpen the saw-Balancefeels best

磨刀不误砍柴工,寻求健康和平衡

我主意饮食、锻炼和睡眠。我花时间和家人、朋友在一起。我在各种地方都能以各种方式学到很多东西-学习的地方可不止于学校。我用有意义的方式去帮助别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