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孕多少周开始做胎心监护?

新浪育儿

关注

说实话,在怀我家闺女前对胎心监护并不是很了解,因为怀老大那是20年前的事情了,到底胎心监护是个什么意思?对胎宝宝有什么好处呢?

其实,胎心监护是通过胎心监护仪对胎儿心率受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调节的波动,通过信号描记瞬间的胎心变化所形成的监护图形的曲线,可以了解胎动时、宫缩时胎心的反应,从而推测宫内胎宝宝有无缺氧的情况,以保障胎宝宝顺利度过孕晚期的时间。

什么时候开始做胎心监护呢?一般来说孕34周开始就可以做了,我那会儿也是34周做的第一次,但不是每个医院都是34周开始安排胎心监护,也不是每个医生对每个孕妈都是34周才开始安排胎心监护。

有的医院32周就开始安排孕妈做胎心监护,有的医院36周才开始安排孕妈做胎心监护,但对于那些有妊高症、妊娠糖尿病或者妊娠胆汁淤积综合症等高危孕妈,在28周就可以安排胎心监护了。

孕晚期胎宝宝在宫内活动空间越发小,胎盘成熟度越发高,营养供给逐渐减弱,定期做好胎心监护能更好的保障胎宝宝健康并顺利度过,保障母子平安!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 儿童营养师-夏群英 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