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法媒:母乳喂养6个月可降低母亲患糖尿病风险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如今,母乳喂养越来越得到提倡,那么,你知道母乳喂养都有哪些益处么?据法国《法兰西西部报》报道,坚持母乳喂养到孩子6个月大,能使母亲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47%。该研究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调查对象涵盖1985至2015年间参与的1200余名18到30岁女性,其中包括615名黑人女性。

研究人员表示,经过对2型糖尿病影响因素的研究,发现母乳喂养持续时间与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之间存在非常密切的联系。这一发现对各种族女性都有很大意义。对于母乳喂养较少、患糖尿病风险较高的美国黑人女性而言,这一发现尤为重要。

12%的美国人患有糖尿病

在1.63亿美国人中,近12%的人患有糖尿病,另有2700万人是糖尿病前期患者。研究人员称,母乳喂养对母亲健康有益的原因尚未完全确定。他们认为原因可能在于荷尔蒙:荷尔蒙可作为一种保护剂,所以不以母乳喂养会影响到激素平衡。科学家认为,这项研究结果可能对社会政策产生影响,比如更长的产假政策,允许女性进行更长时间的母乳喂养。

以往的研究已经显示了母乳喂养对新生儿和母亲健康的益处,比如降低母亲罹患卵巢癌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对新生儿来说,母乳喂养可以促进大脑发育,降低肥胖和哮喘的概率。母乳中含有新生儿所需的全部营养成分。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013年的一项研究,美国77%的新手妈妈选择了母乳喂养。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COG)建议女性至少进行6个月的母乳喂养。(实习编译:聂清扬 审稿:王莉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