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健达奇趣蛋”巧克力可能会致癌?

新浪育儿

关注

说到小时候我们最喜欢吃的那些零食,你脑海中一定会闪过很多,辣条、娃哈哈、小浣熊……然而现在这些“小零食”有的已经在市面上找不到了,现在的孩子喜欢吃的也和我们小时候有了很大的不同。

比如,下面这个健达“奇趣蛋”巧克力,妈妈们一定很熟悉,每次去超市孩子们都会施展各种“独门绝技”要家长买。

它的忠实粉丝可一点也不少!

可是,关于健达“奇趣蛋”巧克力的负面消息也一直不绝于耳。

健达奇趣蛋致癌么?

Kinder奇趣蛋巧克力的致癌风波曾经在去年夏秋季节走红过一阵朋友圈,但最近又有点翻红的迹象。

去年新闻的来源,是德国有关食品的媒体 FoodWatch 在去年20款产品的横向评测中,发现费列罗公司旗下的Kinder巧克力条,含有微量的矿物油。于是发布了相关警示。

矿物油的大量摄入可能会影响身体,造成各种负面影响,也可能会有致癌的风险。根据曝光媒体 FoodWatch 的文章,说明这部分微量的矿物油可能来自巧克力外面所接触的包装纸。

需要油墨印刷的包装纸,往往都会迁移微量的矿物油到巧克力里。因此目前即便是以严格著称的欧盟国家,也没有对此设置标准。而 FoodWatch 文章的意义,是在呼吁相关组织进一步加强重视,制定矿物油在食品中的“0”容忍标准,并呼吁社会给这些食品公司压力进行进一步的技术升级。

美国禁止的究竟是健达公司的哪个产品?

要想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来看一篇英国媒体太阳报的报道。

————————————以下是太阳报的报道全文—————————————

为什么健达惊喜蛋巧克力在美国被禁止,它在其它国家是非法的吗?

一个里面装着玩具的巧克力,可能是孩子们理想中的天堂,但这种古怪的乐趣可能会带来危险。

健达惊喜蛋巧克力可能是你最喜欢的童年乐趣之一,但他们里面附赠的小玩具确实有造成孩子们窒息的危险。

所以健达惊喜蛋巧克力到底是什么,在全世界范围内,它都在哪些地方被禁止了?

健达惊喜蛋是什么?

它们的官方名称是“健达惊喜蛋巧克力”,是意大利品牌费列罗制作的巧克力糖果。

“蛋”是巧克力的外壳,内部是一个装着玩具的塑料容器,这些玩具通常要组装。

健达惊喜蛋巧克力很受儿童们的欢迎,但是也有一些成年人喜欢收集里面的玩具。

为什么健达惊喜蛋巧克力在美国被禁止?

联邦食品、药物和化妆品法案禁止了健达惊喜蛋巧克力,因为他们不允许糖果产品包含“非营养物”。

法案里明令禁止“销售任何里面嵌有玩具或者饰品的”,所以显然健达惊喜蛋巧克力里装着的小玩具不符合标准。

这是由于玩具的小部件,对于孩子们来说有窒息的危险,虽然健达确实警告说,惊喜蛋巧克力“不适合三岁以下的儿童,因为有小部件的存在”。

然而,在2017年5月,费列罗的“健达奇趣蛋”产品在美国被允许销售,由于它把巧克力和塑料玩具分开了。

健达奇趣蛋2001年第一次在意大利推出,2015年12月在英国登录。

健达惊喜蛋巧克力在其它国家被禁止么?

在智利,“禁止针对儿童的广告,用小礼物鼓励购买”的法律在2013年被通过。

2016年,一个新出台的食品标签法强制要求食品生产商,用标签警告顾客,包括含有较高的糖、饱和脂肪、盐分和热量在内的所有成分。

这部法律还禁止产品通过用赠送玩具的方式增加销量的行为,比如健达惊喜蛋巧克力,所以它自此被禁止了。

————————————以上是太阳报的报道全文—————————————

所以,美国禁止的是健达公司的另一产品“惊喜蛋”,而非我们常见的奇趣蛋。禁止惊喜蛋销售的不只是美国,还有智利。虽然两个国家禁止惊喜蛋的原因不同,但都值得我们了解和参考。

美国和智利政府禁止这类产品的两个原因:

1,食物中放着含小部件的玩具,很容易造成窒息风险;

2,因为玩具的诱惑吸引,孩子会更喜欢买和吃零食,从而造成过胖超重等一系列健康隐患。

美国没有禁止的“健达奇趣蛋”是否就是安全的呢?

虽然,美国并没有禁止健达奇趣蛋的销售,但是美国市场上很少见“健达奇趣蛋”销售。虽然不被禁止,因为和“健达惊喜蛋”有着很多相同点的,“健达奇趣蛋”一样会有一些潜在的风险。

首先,“健达奇趣蛋”和“健达惊喜蛋”采用相似的包装,所以包装材料出现的问题是两者都难以避免的。

其次,“健达奇趣蛋”里糖分、脂肪、热量的含量都很高,还含有很多添加剂,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可能有不好的影响。

第三,“健达奇趣蛋”里面同样含有小玩具,这些玩具有可能会被孩子吞咽,从而带来窒息的风险。

所以,妈妈们在给孩子们购买“健达奇趣蛋”巧克力时一定要考虑这些因素,保证孩子健康的成长。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