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宝宝肠绞痛时这样给他安抚

华龙网

关注

首先,当宝宝经常这样哭闹,妈妈手足无措的时候,最好还是咨询一下儿科医生,确定是否需要正规治疗。

然后,可以尝试一下以下的这些方法来帮助宝宝缓解不舒服。

1、用背带背着宝宝到处走走。轻轻的晃动以及身体接触对宝宝有安抚作用。

2、给他一个安抚奶嘴吧。吸吮本就对宝宝来说有安抚作用,能减少哭闹。

3、让宝宝趴在膝盖上。趴着肚子受压迫,能让他舒服一些,同时你轻轻给他按摩一下后背,也能让他舒服些。

4、给他足够的安全感。可以用一条大大的浴巾把宝宝包裹起来,要注意包裹方法,防止窒息。

5、给他轻轻地按摩一下。按摩一下宝宝的腹部,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轻揉小肚肚,能帮助排气。

6、尝试换换奶粉。配方粉喂养的宝宝考虑一下是否配方粉耐受不好,可以换成部分水解的,就是容易吸收的奶粉,帮助孩子缓解肠绞痛的问题。

7、给他一个爱的抱抱吧!有人说小孩一哭闹就抱,容易宠坏孩子。事实上,这个阶段的宝宝是不会被宠坏的啊,宝宝小的时候都不抱,难道要等到大了再抱吗?

千万要注意,宝宝哭闹不止考验的是父母的耐心和细心,郁闷烦躁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一定不要生气,一定不要在宝宝哭闹的时候大力摇晃宝宝,应该尽可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