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儿科医生教你一招 瞬间止住婴儿哭泣

澎湃新闻

关注

新生儿毫无缘由的啼哭对于新手父母们来说也许是最无能为力的事了,但是一位拥有近30年经验的儿科医生却找到了一种能够迅速安抚宝宝并让其停止哭泣的办法。赶快向他学一招吧!

Robert Hamilton博士是一名加利福尼亚州的儿科医生,他拥有近30年的从业经验,并从中摸索出了一个快速有效的办法,让新手爸妈们不至于在孩子无止尽的啼哭面前彻底崩溃。在他于Youtube上发布的视频中,称这种方法为“掌握”。

下面来看看他到底如何操作吧:

这种方法为什么如此有效呢?

据Hamilton博士说,主要是因为快速的体位变化。“这动作会让婴儿处于他们通常并不熟悉的位置。”他告诉BuzzFeed的记者,“把他们放到一个新的位置,就改变了他们的注意力,几乎使他们无法再集中精神哭了,会让他们的小脑袋开始考虑另一件事——咦,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不一样了?而这对于止住哭泣非常有效。”

Hamilton博士还说,这个姿势本身很重要,因为婴儿本能地想把手臂向外伸出,因此,控制住他们的手臂是抑制反射的第一步,并且需要及时给予安慰。

但有一件事特别需要注意——每个婴儿都不一样,所以这个办法可能并不是对每个宝宝都起作用。如果哭闹不是由情绪而是更具体的问题引起,比如饿了或不舒服,可能这种办法就不起作用,因此需要父母先排除各种可能性。

另外,这个办法最适合三个月以下的婴儿,过了这个月龄,他们要么太沉重,要么新鲜感消失。据他目前在医院里的实践经验,成功率是90%左右。如果你家的小宝贝经常无缘无故地哭闹让你头大,不妨试试这招。澎湃新闻记者 杨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