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从幼儿园接回宝宝后 这些“雷区”不要踩!

新浪育儿

关注

对于爸爸妈妈们来说,在孩子每天从幼儿园回来后,问问他们一天之中发生的事,给他们做点好吃的,也许是最幸福的时光。但是,你行为有可能已经给孩子带来了不好影响。

刘女士的女儿刚上幼儿园,已经上了一段时间,一直很正常,但是最近却越来越不想去幼儿园了,刘女士一开始怎么也想不通。跟女儿询问了情况以后才知道,原来女儿回家后,刘女士就给她做一堆好吃的,女儿觉得幼儿园的饭菜不如家里的好吃,就越来越不想去幼儿园了。

其实,像这样的事情有很多,爸爸妈妈们有可能在一不小心之间,就踏进了“雷区”。那么,在孩子从幼儿园回到家后,爸爸妈妈们有什么不能做的呢?

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家长千万不要做什么

1、可怜孩子

孩子回到家后,家长就会讲,哇,我可怜的宝宝回来了,如果你这样讲,就会让孩子有一个意识,他在幼儿园是受欺负的,会导致孩子不愿意上学。

2、给补零食

有些家长在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后,会给他们一些零食作为“补偿”,这会让孩子觉得在幼儿园吃的是不好的,在家里能吃到零食,容易让他们不想去幼儿园。

3、问这问那

有些家长就会抓住孩子问这问那,会问在幼儿园发生了什么事,有没有老师夸奖你或者是批评你,其实根本没有必要,孩子要愿意讲,会主动告诉你的。

4、放纵孩子

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后,家长觉得孩子在幼儿园里被拘了一天,就让孩子随便玩,这个也不对,这样会让孩子产生比较,认为家里自由而不愿意上学。

5、过分宠溺

有些家长孩子回到家后就过分宠溺,这个时候,抱住亲,或者是一直让孩子围在自己身边,这样不利于孩子上幼儿园积极,以及让孩子对你产生强烈的依赖感。

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家长应该做什么

1、观察孩子

在给孩子洗澡时,仔细观察孩子的体肤有无异样,比如红肿或划破。如发现这样的情况,应该及时跟老师沟通。

2、有效交流

从小事情问起,引导他开始对话,然后,慢慢转向正题。

如果孩子回到家,表情沮丧、长时间沉默,建议家长不要急着追问,这样反而不利于沟通。

3、家校联系

多和老师联系、保持畅通交流与信息沟通,让双方都能了解孩子在幼儿园与在家里的情况。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