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母乳喂养对母亲的身心恢复有哪些好处?

新浪育儿

关注

国际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所揭示的——“母乳喂养,健康的母亲,健康的宝宝”。母乳喂养不仅对孩子极为重要,对母亲也极重要。

1、母乳喂养是母亲分娩后身体恢复的一次软着陆,拒绝母乳喂养犹如航天飞机直接对撞在石头山顶上。母乳喂养能使母亲从孕期状态向非孕期状态成功过渡,伴随吸吮而产生的催产素,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

2、母亲体内的蛋白质、铁和其他所需营养物质,能通过产后闭经得以贮存,有利于产后的康复,亦有利于延长生育间隔。

3、进行母乳喂养,可以在不需节食的情况下,去除多余的“婴儿脂肪”,因为母乳喂养每天可以消耗大约500卡路里的热量。

4、母乳喂养可减少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险。研究发现,母乳喂养超过两年的妇女患癌症的概率要比喂养时间少于6个月的妇女小一半。当然,与拒绝母乳喂养的妇女相比,癌症发生的概率自然就更低了。不仅如此,哺乳时间越长患风湿性关节炎的几率就越小,而对钙的有效吸收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5、哺乳可以推迟排卵,从而达到天然避孕的目的。

本文来源于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