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儿童饮食喜好与基因有关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称,医学杂志《Nutrients》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在选择零食时倾向于选择甜的和富含脂肪的食物,讨厌味道苦的蔬菜,这可能与基因变化有关。

这项由加拿大圭尔夫大学进行的研究,目的在于了解基因变化是否影响儿童对食物味道的喜好。该研究对近50个儿童的日常饮食做了跟踪测试,在此之前,研究人员对他们做了初步测试以确定其味觉基因。

研究结果表明,大部分学龄前儿童(近80%)体内含促有使其形成爱吃零食这一坏习惯的潜在风险基因型。携带偏爱甜味基因的儿童爱吃甜味零食,晚上也会贪吃。携带对脂肪敏感基因的儿童爱吃能量含量高的食物,而体内含有厌恶苦味的味觉基因的儿童则讨厌吃苦味蔬菜。

报道称,这项新研究能够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口味,调整家庭饮食结构,给予孩子更好的营养。如果研究人员能够进一步证明基因和口味之间联系紧密,将有望减少孩子肥胖的风险。(实习编译:戴琴 审稿:王战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