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连吃几十粒维生素E软糖 4岁男童被紧急送医

新浪育儿

关注
连吃几十粒维生素E软糖腹痛

如果,家里的药没有保管好,被孩子误食了,家长们内心一定是万分焦急。如果孩子吃的是维生素呢?您是不是就没那么紧张了?可是最近有个孩子却因为吃维生素,被送进了急诊室!

4月17日晚,江苏一名4岁男童因误食过量维生素E糖,出现恶心腹痛的症状,被紧急送医。

经医生介绍,此类瓶盖有儿童防旋开功能,4岁孩童是没有办法旋开瓶盖的,当时是家长把瓶子打开后给孩子,就去忙别的事情了,不料孩子一下子吃了二三十粒维生素E软糖。经过洗胃男孩已康复回家了。

医生表示,为了避免孩子抵触,现在有些儿童药品、保健品会在外观和口味上与糖果相似,幼儿无法分辨,家长一定要加强看管,按医嘱服用,即便是维生素类的软糖,也不能让孩子过量食用。

有网友表示,“大人吃了这些维生素软糖也停不下来,何况是孩子。”

维生素是人体所需的必要营养元素,缺少维生素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症状,甚至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但是维生素虽好,也是不可以过多服用的,因为服用过量有可能还会危害孩子的健康!尤其是下面这几种维生素。

一、维生素C

1970年化学家莱纳斯·波林出版了一本书,建议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以预防感冒。但实际上维生素C无法预防或治疗感冒。并且,尽管维生素C大体上是安全的,但2000毫克或以上的大剂量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二、维生素A 和β-胡萝卜素

维生素A、C和E都是抗氧化剂,因所谓的抗癌特性而受到推崇。但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支持的一项大型研究中,服用维生素A的吸烟者比不服用的吸烟者患 肺癌 的几率更高。并且过多的维生素A可能产生毒性和多种副作用。

三、维生素E

长期以来一直被商家当抗癌药兜售的维生素E是很受欢迎的补充剂。2012年对35533名男性所做的一项研究发现,服用维生素E的男性患癌的风险上升了。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所做的一项规模更大的研究中,埃德加·米勒和劳伦斯·阿佩尔发现,大体上服用维生素E的人的死亡风险更高。

四、维生素B6

许多食物中都有维生素B(B6和B12等),缺乏维生素B的现象很少见。长期服用B6补充剂可能对人体有害,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在网站上如此解释:“通过补充剂摄取大量维生素B6,时间长达一年甚至以上,可能会对神经造成严重损害,导致人无法控制自己的动作。”

五、复合维生素

近40%的美国人服用复合维生素。一项研究在25年的时间里追踪了38772名女性,结果却发现,总体而言,长期服用复合维生素、维生素B6、叶酸、铁、镁、锌和铜的人死亡风险上升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