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破水、见红、宫缩疼三大信号 哪一个离生孩子最近?

新浪育儿

关注

谁都知道,孕妇在分娩之前有三大信号:破水、见红、宫缩。那么,这些信号的出现,哪一个离生孩子的时间最近呢?哪一个信号出现,可以在家观察;哪一个信号出现,需要马上去医院;哪一个信号出现了,再去医院可能就晚了呢?

先说破水,孕妈临产前,随着子宫不断地收缩,子宫口开大处的胎膜承受不了较大压力,发生破裂,羊水便从里面流出,这种情况,就是破水。

一般来说破水后24小时内就会临产,12小时后用抗生素防感染,24小时还没有宫缩的话,医生就会使用催生针催产了。

一些有经验的孕妈就问了:小红姐,破水了,离分娩还有些时间,是不是可以不着急去医院,在家里先观察呢? 

当然不行,尽管破水后,不会马上生产,但是,孕妈要尽快到医院,以防止出现感染的情况,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的处理后,再踏实的等待不迟。

第二个信号,临产前的见红。是因为子宫收缩,胎头开始下坠入盆,胎膜和子宫壁逐渐分离摩擦,引起血管破裂发生的出血。一般见红在宫缩阵痛前的24小时出现,但也有在分娩几天前甚至1周前就反复出现见红。如果只是淡淡的血丝,量也不多,孕妇可以留在家里观察,平时注意不要太过操劳,避免剧烈运动就可以了。如果流出的鲜血,超过生理期的出血量,或者伴有腹痛的感觉,就要马上住院待产了。

除了破水、见红,还有一个信号就是宫缩,有过生孩子经验的孕妈都知道,在产房,我们最看重这个信号了,破水也好,见红也罢,都刺激不了我们,但是,只要听孕妈说有规律性的宫缩,我们立刻行动,开始了待产前的准备工作。

什么是规律性宫缩?就是指间隔4-5分钟/次,每次持续1-2分钟的宫缩。

这种宫缩会逐渐频繁并增强,两次宫缩的间隔也越来越短,从25分钟至1个小时宫缩一次,持续数分钟,发展到后来间隔2-3分钟就宫缩一次,持续30秒左右。同时,孕妈会感觉腰痛明显加重,腰骶部出现酸痛,伴随宫缩宫口逐渐开大,胎头开始下降。

如果是初产妇,出现规律性宫缩表明分娩已经开始,从这个层面上讲,当孕妇在家里出现了规律性宫缩,再去医院就有可能就来不及了。

当然,分娩的产程是有个过程的。正常情况下,一般十多个小时分娩,也有个别急产,两三个小时也有的。

总之,只要出现了这三个信号,就表明分娩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孕爸孕妈们就要进入临战状态,准备迎接小宝宝的诞生了。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小红姐产房故事 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