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凌潇肃晒2岁半儿子近照 这些娃长得都像爸爸!

新浪育儿

关注

近日,凌潇肃罕见在微博晒出2岁半儿子的近照,同时也晒出了自己的旧照,感恩父亲节。仔细一看,凌潇肃小时候的长相跟儿子简直像双胞胎,父子俩完全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网友留言:基因好强大!

纵观娱乐圈,其实很多男宝宝都和爸爸长得非常像。此前,黄晓明和baby的儿子遭曝光,小海绵肉嘟嘟的小脸,以及内双的眼皮像极了爸爸。

林志颖育有3个儿子Kimi、Jenson、Kyson,时常晒照记录孩子成长点滴。 此前他曾晒出一张小儿子和自己的童年对比照,笑称:“老三跟我一样有个爱笑的眼睛。”父子俩简直就像复制粘贴。

周杰伦和昆凌结婚3年,育有一儿一女,此前小儿子正面照被媒体拍到,Romeo眉毛、眼睛、嘴巴都遗传爸爸,很多网友看到后,纷纷表示这简直就是迷你版周杰伦嘛!

此前,天天在微博晒出近照,看上去与小时候变化很大,有了更多爸爸张亮的影子,看上去男孩子气质更浓了。很多网友留言:“天天长得越来越像爸爸了”。

要说星宝贝遗传爸爸的,一定不能少了林永健父子,从当年参加《爸爸去哪儿》一经曝光,大俊就被网友调侃和爸爸一模一样,绝对亲生!

此外,任贤齐和儿子和遭遇了穿越时空的撞脸,任贤齐的童年照与儿子对比,简直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亲兄弟”!

在很多人的意识里,都觉得男孩应该像妈妈的地方多些,而女孩儿则像爸爸的地方多一些。然而,为什么以上这些明星男宝宝长得却这么像爸爸呢?

谁说儿子都像妈 不科学

确实有说法说“孩子长得与父母中异性的一方更像”。但其实从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征到体形特征,孩子是同时从父母那里继承各种身体要素的遗传因子。

由于从妈妈或爸爸那里所获得的遗传因子的影响力是相同的,所以异性一方影响力更大的说法并没有科学根据,恐怕只是从孩子面部所表现出的部分特征大致来判断的。所以,男孩像爸太正常啦!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