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世界杯开赛啦 怎样才能看球陪娃两不误?

39健康网

关注

俄罗斯世界杯已经拉开帷幕,第一场球的5:0想必让很多人受到了刺激。看了赛程表,大多数比赛都在半夜,作为一名球迷,怎么能错过精彩的世界杯呢?看来熬夜看球是避免不了了。但是熬夜看球白天势必得不免,对于爸爸们来说,陪伴孩子的时间就变少了,作为一个爸爸,也不能因此而冷落了孩子啊。世界杯怎样才能看球陪娃两不误呢?

如果你的孩子3岁以下

如果你的孩子3岁以下,孩子更多地依赖家长。这种情况,爸爸们一定要和孩子的妈妈协商好,在世界杯期间调整自己的作息,在球赛间隙多做些家务,讨好老婆,请她在球赛期间多陪伴孩子。

但是爸爸们也要注意,即使世界杯期间你的主要注意力都在球赛上,也不能因此完全忽略孩子,每天应该至少抽出半个小时时间陪伴孩子,不要让孩子觉得球赛比他重要。

如果你的孩子是3-6岁

如果你的孩子是3-6岁,可以引导孩子也喜欢上足球,和孩子讨论足球话题,给孩子讲关于足球的趣事。这样一方面可以增进亲子关系,还能让孩子更理解足球,那么他对你这期间的“偶尔冷落”也能理解。甚至还可以邀请孩子一起看球赛,当然不是熬夜看直播,而是在正常的时间看重播。

如果你的孩子是6岁以上

如果你的孩子已经超过6岁了,或者他也对足球感兴趣,那么你就可以跟孩子讨论更深的足球话题了,比如足球规则,一方面你们可以有共同话题,另一方面还可帮助建立孩子的过则意识。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爸爸的陪伴非常重要,所以爸爸们千万不要因为世界杯而冷落了孩子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