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鲜香四溢过口难忘的玉米金枪鱼肠卷饼(图)

新浪育儿

关注

天热,懒得炒菜做饭,熊孩子却放假回家小休两天。住校三周没有回家的娃,在学校虽然好吃好喝,但却还是喊着让我给他做好吃的。早餐做啥?不如试试这个玉米金枪鱼肠卷饼吧!

饼中添加了部分玉米粉,让饼皮吃起来更健康,且增添了独特的味道和口感。里面夹的是金枪鱼肠,粗粗的,咬起来鲜香四溢,可以说是过口难忘。

做这个饼,你早餐用不了二十分钟。饼皮可以揉起来就用,天热,你也可以提前一晚揉好放冰箱,那第二天取出来用也不错。饼皮可以一次多烙几张冷冻,随吃随取。鱼肠提前一晚从冷冻取到保鲜,让它慢慢解冻,这样的话,煎肠的同时烙饼,早餐十分钟就OK了。甩开腮帮子大嚼吧!外韧内鲜的玉米金枪鱼肠卷饼,好吃看得见!

所用食材:

面粉100克 玉米粉33克 玉米油5-10克 水72克 盐1克 金枪鱼肠1根 胡萝卜 黄瓜 苦菊

具体做法:

1、将玉米粉和面粉混合,加入盐和水。

2、边揉边加入点玉米油。让面团更滋润。

3、揉好的面团可以直接用,也可以略放置盖保鲜膜醒发一会。

4、黄瓜和胡萝卜切成细条,苦菊洗净沥水备用。

5、金枪鱼肠提取取出解冻。(也可以用别的肉肠)

6、将鱼肠放在锅中,小火慢煎至熟透。

7、煎肠的同时,我们将面团分成四份。

8、取一份擀薄,与锅子大小差不多。

9、放在锅中,中小火慢烙两面起黄壳熟透取出。

10、烙好两张饼后,将鱼肠和蔬菜放在饼上,挤上点自已喜欢的番茄酱和沙拉酱。

11、慢慢卷紧卷起。我的饼较小,所以一张饼包不过来,我又边卷边接上了一张饼,共用两张饼。

12、美美的享用吧!外韧内鲜,嚼起来满口是肉!

小贴士:

1、这个饼可以做四张,如果锅大点,能做两到三张。

2、如果再摊个鸡蛋饼夹上,味道肯定更赞。

本文选自新浪博主苹果小厨    阅读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