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产后抑郁症 老公的原因占多少?

39健康网

关注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会在产后患上产后抑郁症,患上产后抑郁症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产后抑郁症老公的原因占多少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1、女性如果本身很完美主义的话,在产后会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但是在产后其实很多事情是没法自己去做的,又不愿意求助他人,就会自己琢磨。又没法得到很好的解决办法,时间久了就很可能会患上产后抑郁了。

2、也有可能是因为女性的内分泌失调而导致产后抑郁。因为女性在产后内分泌的变化是波动比较大的,所以很容易会患上产后抑郁症。

3、抑郁症其实也和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父母中间有一方有抑郁症的话,那么子女患上抑郁症的几率会是25%,如果父母双方都有抑郁症的话,那么几率就会增加到一半。

产后抑郁症老公的原因占多少?

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虽然说身体上得到了解放。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她当妈妈的角色才刚刚开始,随之而来的就是她从来没做过的给孩子哺乳、换尿布等,还要根据宝宝的哭声来分辨宝宝是怎么了。再加上生完孩子之后,作息根本就没法规律,宝宝一哭就得起来。因为宝宝还没法准确的表达自己要什么,所以有些时间宝宝的哭声会让妈妈很气馁,明明什么都做好了,却还是在哭。这种时候就很容易会患上抑郁症。

还有就是,因为新生儿妈妈的睡眠一直是间断性的。体质也会因此而变得不好,内心的压力是很大的。这种就很容易诱发焦虑、忧郁等情绪。

如果在产后,丈夫还一直不闻不问,让宝妈一个人去带孩子什么的,是很容易会引起产妇出现抑郁的。产后抑郁症老公的原因也是占有很重要的因素的,老公和家人都要多多的帮助产妇,在月子期间照顾好的话,是抗抑郁的一个良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