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王祖蓝1米63妻子1米75 孩子未来身高会像谁?

新浪育儿

关注

近日,王祖蓝在微博公布了喜讯,老婆李亚男怀孕3个月,38岁的他成功升级成准爸爸。

据悉,王祖蓝与妻子交往多年,2015年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而两人这段“蓝男恋”曾一度因身高差距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王祖蓝身高163cm,妻子李亚男身高175cm,两人相差12cm,被封为最萌身高差夫妻。

对于妻子怀孕,王祖蓝兴奋之余也不忘搞笑本色,让网友猜测宝宝身高会遗传谁:“我建议开一个盘,究竟将来宝宝的高度会像我还是妈妈(李亚男)呢?相信也挺适合让大家一起来猜一下的。”

不少网友评论:“希望孩子的身高遗传妈妈”,“要是男孩,遗传妈妈比较保险。”也有网友评论:“取平均值也好!”那么究竟王祖蓝宝宝的身高未来会像谁呢?

孩子的身高谁决定?

身高是人体生长发育的一个重要生理参数,由先天遗传和后天因素共同决定。遗传所起的作用占70%,一般情况下父母身材高,子女身材也高;父母身材矮,子女身材也矮。

研究表明,影响身高的很多基因位于常染色体上,所以父母对子女的身高是有同等程度的影响。每个人会从父母身上遗传到双份身高基因,同时得到两个“高”基因的人可能就会比同时得到两个“矮”基因的人高几厘米。如果父母中有一方不高的话,就会增加孩子得到“矮”基因的几率。

当然除了遗传因素,营养、运动、睡眠、生活环境等后天因素也会影响孩子的身高。父母可以从后天改善,给孩子均衡营养,保证睡眠时间,合理运动,促进孩子长高和发育。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