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研究:童年时期曾因感染入院经历可影响学生学业水平

环球网

关注

据《今日印度》网站7月18日报道,一项发表于《儿科传染病杂志》的丹麦研究表明,罹患传染病住院可能会降低儿童完成九年级学业的可能性,也可能使他们获得较低的分数。

据报道,为了该项研究,研究人员在丹麦全国范围内收集了于1987到1997年间出生于丹麦的598553名儿童的数据。研究人员称,他们曾调查了医院中感染程度为中度到重度的传染病患者入院数据,以及开具抗感染药物的处方信息——开处方药的情况则意味着感染者情况不太严重,只是感染的初级阶段。

基于学业水平,研究者们继续在以下两个方面分析了这些感染病的数据,包括患感染病的儿童在患病时能否完成九年级学业,以及该儿童在完成九年级学业后取得的分数。

研究人员发现任何因罹患传染病而住院的经历,都与完成九年级学业的可能性降低18%有关。罹患传染病住院的次数越多,达到这一教育里程碑的可能性就越低——有过5次以上这种经历的儿童完成九年级学业的可能性降低了38%。而完成了九年级学业的儿童尽管罹患传染病住院的经历较少,但他们的最终考试成绩也明显较低。

研究还发现,在研究中检查到的较不严重的感染病与能否完成九年级学业的可能性无关。实习编译: 邓怡婷 审稿:谭利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