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早产儿哺乳的几种方法

华龙网

关注

了解哺乳的一些基本常识能帮助你更好的给孩子喂奶,下面就告诉你关于母乳喂养早产儿的几个要点:

1、母乳里有什么

相比足月的新生儿来说,母乳对早产儿来说更为重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DHA、镁和铁,含有多种免疫成分。母乳对宝宝很重要,配方奶喂养增加了患坏死性小肠结肠炎(部分直肠坏死对早产儿来说是致命的)的风险,喝配方奶的早产儿在智力发育上不如母乳喂养的早产儿。

2、根据实际情况来喂养

母乳喂养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新妈妈慢慢来。一些早产儿在怀孕32周后就出生,还有的孩子会更久一些。在孩子出生以后,最好就马上给孩子进行母乳喂养。早期频繁的皮肤接触会让宝宝和你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就算这个时候宝宝吸不到乳汁也是有益的。

开始时一天就喂一到两次的样子,有时候宝宝会在喝奶的时候睡着,这些都是正常的。

3、袋鼠式护理

袋鼠式护理的重要性:

*让宝宝的体温保持正常;

*让宝宝的情绪能够保持稳定;

*让宝宝紧贴妈妈的乳房;

*增加了妈妈和宝宝之间的感情;

4、喂奶的时候要讲究姿势

在给宝宝喂奶的时候,要注意喂奶的姿势,让宝宝紧贴你的乳房能帮他更好的喝奶。将宝宝窝在腋下呈“抱足球”姿势,有的妈妈喜欢在下面垫一个靠垫,有的妈妈会喜欢让宝宝趴在胸前呈十字型喂奶,趴着胸时就需要用手腕和手掌托着宝宝的脖子。

5、要记得挤奶

跟足月的孩子相比,早产儿消化吸收能力差,所以,为了让宝宝成长地更好,挤奶也成了喂养宝宝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的新妈妈一天至少要挤八次。

6、母乳增强剂好处多

早产儿需要补充各种营养元素,通常胎儿在怀孕的最后三个月会在母亲体内积攒各种营养元素,而早产儿却错过了最佳时期。建议早产儿父母使用母乳增强剂来给宝宝提供更多的蛋白质和矿物质,母乳增强剂通常是用在牛奶中,使用母乳增强剂会影响母乳的抗感染性特性。

7、使用乳头罩

早产儿吮吸的能力不是很强,吞咽能力弱,因此在宝宝吮吸的时候减小奶流量防止噎到,乳头罩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帮手了。

以上就是在喂养早产儿的时候要注意的事项了,各位爸爸妈妈也不用太紧张,照顾早产儿也没有那么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