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产后吃什么下奶快又多?

39健康网

关注

在产后的女性朋友又会面临新的问题,如奶水够不够、身材恢复以及宝宝的各个方面等,尤其是对于下奶方面,如果奶水不足或者是没有奶水的话,对宝宝与自身都是非常不好的,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达到下奶的效果,那么吃什么下奶快又多呢?

有很多个食谱可以起到下奶的作用,并且可以使下奶的速度更快且又多,如猪蹄金针菇菜汤,把金针菇的蒂头去掉之后,放到水里面浸泡三十分钟以上的时间,之后再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状,把猪蹄处理好,尽量的剁成小块状,把猪蹄放到砂锅里面,并加入适量的水后用大火煮开,接着把金针菇与冰糖放进去,改成小火来煮,一直到猪蹄煮熟烂软就可以了。而通草鲫鱼催乳汤也很好,把鲫鱼的内脏去除后并清洗干净,加入通草煮成汤,每天的时候喝两次,连续喝三天。

当然丝瓜仁鲢鱼催乳汤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把鲢鱼处理干净之后,整条鱼与切成仁的丝瓜煮成汤,如果感觉味道有点淡的话,可以放入适量的酱油进行调味之后再食用,最好不要使用盐来调,每天的时候喝一次,有着很好的下奶作用。另外猪骨催乳汤的效果也很好,把处理好的猪骨头,加入适量的水与通草一起煮上大约两个小时左右,一直到猪骨头汤熬煮的剩下一小碗之后,再加入适量的酱油进行调味就行了。

吃什么下奶快又多呢?在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起到下奶的作用,所以说在产后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具有下奶作用的食物,就可以使下奶快又多了,如猪蹄金针菇菜汤、丝瓜仁链鱼催乳汤、通草鲫鱼催乳汤等,以上有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