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是什么

39健康网

关注

大多数的孕妇在产后都出现了产后抑郁症的情况,又被称为了产后忧郁症,是产妇在生完宝宝之后出现的,在坐月子期间的时候最容易发生,因为生理与心理方面的因素导致的抑郁症,对此必须要及时做出相应的调理,那么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是什么呢?

如果患上了产后抑郁症的话,就会有很多的症状表现,如抑郁、脾气暴躁等,抑郁的话是在长时间里面会感到低落的情绪,悲惨以及愁苦,在入夜或者是早上的时候情况会比较严重,有的时候白天的情绪也是比较低落的,而在夜晚时则有着高涨的情绪,呈现出了昼夜颠倒的情况。而脾气暴躁的话,是对别人的儿女或者是自己的宝宝感到非常的暴躁,发泄的对象一般是自己的伴侣。

当然还有疲惫、失眠以及食欲不振等症状表现,一般情况下在产后女性朋友都会感觉到非常的疲惫,有些人还认为自己患病了,睡眠方面则是不好或者是严重的失眠,所以说白天总是昏昏欲睡,在饮食方面总是没有心情吃饭,有的时候还会通过暴食来宣泄自己的压力,过后又会因为肥胖的身村而感到不安与内疚。

另外还会有思维障碍、有自杀的意念或者是企图,还有迫害妄想,严重的话会出现伤婴或者是自杀的行为,除此之外还会有失去兴趣、内疚以及焦虑等症状表现。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是什么呢?在生活中产后抑郁症的情况并不少见,大家对此或多或少的有一些了解,这类患者会有抑郁、暴躁的脾气、失眠、食欲不振、疲惫、失去兴趣等多种症状表现,在以上有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