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营养全面增强抵抗力

39健康网

关注

生活当中很多女性朋友都希望通过母乳喂养宝宝,一方面能够增加亲子时间,增加自己与宝宝的互动,另一方面相信大家都知道,其实母乳喂养对于产后恢复身材是有一定帮助的。

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却也出现了新的问题,因为母乳喂养可能会导致乳房下垂的问题。但是如果你真正了解了母乳喂养的诸多好处,相信大部分妈妈都会选择母乳喂养。

首先母乳喂养能够提供宝宝所需的微量元素和营养元素,当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是任何一种奶粉都无法替代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母乳喂养的宝宝,看上去更加活泼好动。母乳中特有的这些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在整个成长过程当中,骨骼也会变得更加强健。

除此之外母乳喂养本身就稀释掉了女性朋友体内的多数脂肪,所以对于想要减肥的新妈妈来说,在生育过后,不妨正常母乳喂养。

当然,母乳喂养确实会从很大程度的造成乳房肌肉松弛,因此造成下垂的现象,但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后续运动来得到弥补。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母乳喂养的宝宝,由于身体抵抗力更强,所以在日后的成长过程当中,直至成年以后出现慢性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更低。

当然除了上述几种好处,母乳喂养最大的好处就在于方便。因为在整个怀孕过程当中,宝宝所需要的物品很多,每天出门以后,母亲都需要携带大量的物品,但如果还要携带奶瓶和奶粉,则更是增加了负担。如果改用母乳喂养,可以极大程度的省时省力还省钱,所以建议大家都可以通过母乳喂养宝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