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新妈妈必学:喂奶的正确姿势

39健康网

关注

很多第一胎的宝妈在喂奶的时候都掌握不好喂奶的姿势,喂奶的学问可是不少的,要掌握好喂奶的姿势才能让孩子更顺畅的吃奶,才能避免宝宝呛奶。

喂奶的正确姿势

1、摇篮样式

摇篮样式的抱孩子方法,就是先找一个带有扶手的椅子,然后用胳膊和手托着孩子的身体和头,注意头一定要抬高一点放在乳房的下面,基本上是u形的状态,但是也不能出现身体弯曲的情况,然后让孩子贴近乳房,这样是最理想的一种喂奶的方式。

2、侧卧式

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可能会因为刀口没有恢复好,抱孩子有点费劲,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侧卧的方式抱着孩子,让孩子面对你的乳房,把乳头直接送到孩子嘴里,这样能让孩子顺畅的吃奶,而且还不会影响到伤口的正常恢复。

3、卧式

即妈妈侧卧,让孩子自己侧躺在床上吃奶。但需要注意,孩子如果还没有满三个月,喂夜奶时最好不要采用卧式的喂奶方法,因为孩子的身体太小,母亲一旦不注意睡着的话很容易导致堵住孩子的鼻子,严重者可能会导致孩子窒息。在孩子大一点的时候,可以选择这个喂奶的方法,因为孩子大一点能有反应,这样母亲能醒来,能避免意外的情况发生。

宝宝一次喂奶喂多长时间

孩子每次吃奶的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左右,最好不要超过半个小时,因为超过半个小时,孩子容易叼着奶头睡着,对大人和孩子都有一定的伤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