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生完宝宝休完产假的你 是否继续坚持母乳喂养?

新浪育儿

关注

现在许多妈妈选择上班后依然坚持母乳喂养,那么怎么坚持呢?怎样做才能让宝宝放心的享用呢?

1、如何选择储乳容器

不论使用哪种容器,母乳里细胞的活性会随着储存时间的延长而降低。但是请记住,即使是这样,储存的母乳依旧比配方奶好得多。除了聚乙烯(PE)的母乳袋可能会使对抗大肠杆菌的免疫球蛋白损失60%,聚丙烯(PP)的奶瓶可能会减少维生素C含量外,甲型免疫球蛋白及维生素含量都不受容器材质的影响。

集乳瓶:外观结构与奶瓶相同,在购买挤奶器时可同时搭配选购,每次使用后应做好清洁工作并应消毒。

集乳袋:一般有50毫升、80毫升、100毫升、160毫升、200毫升等不同容量可选择。建议依照宝宝一餐的奶量来选择合适的容量,并依照产品指示将封口密封后写上储存的日期及容量在冷藏或冷冻。

2、储存母乳的时间及加温原则

乳汁在储存时,要尽量维持温度一致以免变质;

有关容器的选择,可以冷藏使用玻璃瓶,冷冻使用母乳袋;

分次吸出的乳汁(时间跨度在4小时内)要等温度一致后再混合;

在加温时,应慢慢加温,避免高温加热(不要热水冲),以免破坏营养。

储存母乳的时间

母乳挤出后可以储存多久呢?简单记忆的话,就是323,这是按早产或住院宝宝的高标准,也就是常温(26以下)3小时,冷藏48小时(2天,不是3天哦,之前璐璐也以为是3天),冷冻3个月。

每个母乳储存的容器不要存放太多的母乳,以免吃不完丢掉可惜,同时可以避免奶水在冷冻过程中胀破容器。背奶几天后宝妈就可以掌握合适的单个容器储奶量。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北京玛丽妇婴医院 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