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妈妈们注意了!哺乳期不能碰这四类食物

39健康网

关注

文章开篇首先向伟大的母亲们致敬,须知道生儿育儿绝非易事,不同时期对妈妈们的要求也各有千秋。哺乳期对女性而言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因为不论自己吃什么都担任着为自己和宝宝营养供给的重任,为了女性身体和宝宝身体的健康保障,哺乳期女性的饮食就有了不少讲究。

处于哺乳期的妈妈们小心了,有些食物吃了之后哺育宝宝可能对宝宝健康造成影响!哺乳期,这四类食物碰不得!

“影响奶水量”——韭菜不能吃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韭菜是一种能帮助回奶的蔬菜,韭菜虽然非常的有营养,但是不适合哺乳期的女性吃,因为如果吃了韭菜奶水的质量和数量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回奶,一旦回奶,再想下奶难度就大太多了。

“无营养食品”——油炸食品不能吃

大部分人都会觉得油炸食品口感很香,其实油炸食品在油炸的过程中,营养已经被破坏,这样的食物中所含的营养并不多,而且这样的食物脂肪含量非常高,哺乳期的女性吃了,很容易造成宝宝腹泻,对自己的肠胃健康,和产后恢复也会有很大的影响。

“寒凉伤身”——寒凉食物不能吃

哺乳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在宝宝断奶之前,一定不要吃寒凉的食物。一方面,人们常常忽视寒凉的食物哺乳奶水会有很大的影响。另一方面,母亲吃了凉的东西宝宝会拉肚子,而且因为寒凉食物的成分会在母乳中存在很长时间,宝宝的腹泻也就常常发作了。

“有致癌几率”——腌制食物不能吃

食物在腌制的过程中,大部分营养物质已经遭到破坏所以这样的食物没有多少营养,吃了只是白白占用了空间,对宝宝的发育没有益处,而且在我国北方地区比较流行腌菜,这种腌菜大部分都经过发酵,发酵后的食物有致癌成分,所以在哺乳期是不可以吃的。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妈妈们在哺乳期不能吃什么了。在此,我们希望每一个正处在哺乳期间的女性朋友能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多加注意饮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