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男人不会经历的事:胎动是什么感觉?

39健康网

关注

男人是不会怀孕的,所以无法体会女性们怀着小宝宝的感觉。但是第一次怀孕的妈妈都不知道胎动会是什么感觉,都说女人十月怀胎十分辛苦,那她们怀孕的时候是不是也真的很辛苦呢?但是,也有人说苦中有乐,感觉宝宝调皮地在肚子里动,会有一种幸福感。那么,胎动是什么感觉呢?小编就从头开始讲起吧。

刚刚怀孕的时候,宝宝还没有成型,所以也就不存在胎动的感觉。一般胎动开始在18到20周。那么这个时候的胎动是什么感觉呢?刚开始的时候,那种感觉是若有若无的,就像是一只小蝴蝶在你的肚子里缓缓地煽动翅膀,你要很注意才能感到到胎动的感觉。但是后来,胎动会越来越频繁。现在你该知道怀孕初期,胎动是什么感觉了吧?

接下来20大24周的胎动是什么感觉呢?这个时候的宝宝开始熟悉了你肚子里的环境,活动也越来越频繁啦,你会感觉到宝宝在肚子里像翻跟头一般,非常调皮地在动。这时的胎动是什么感觉?你可以想想一下蝴蝶变成小鸟在你的肚子里蹦蹦跳跳的感觉。

到了29至33周的时候,胎动是什么感觉?那个时候宝宝已经越来越大了,肚子这点小小的空间对于宝宝来说已经没有办法伸展活动了,所以他的活动幅度会变小,但是因为离肚皮越来越近,所以妈妈感觉宝宝的胎动会越来越明显。

到了三十六周左右的胎动是什么感觉?这个时候,宝宝的头已经朝下了,你子宫和腹部都会有比较紧的感觉,这个时候,他的一举一动你都能明显地感觉到。

到了四十周的时候,胎动又是什么感觉呢?这个时候宝宝已经非常大了,他可能躺在你的子宫里面允手指,但是他有时候会找不到自己的手指,于是就可能靠到一边去找,这样你会发现,宝宝明显地偏向了另外一边。

再过两周,宝宝就差不多要出来啦,胎动的速度会慢下来,不过妈妈们不必担心,这是正常的现象。现在大家该知道胎动是什么感觉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