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孕妇生闷气原来危害这么大 你还敢惹孕妇吗?

新浪育儿

关注

怀孕后,原本是令人兴奋的一件事。但是“可恶”的孕激素总是左右着孕妈们的心情,时而敏感多疑、时而哭泣落泪。这个时候如果准爸爸没有起到正面的安抚作用,很可能会使孕妈情绪失控。

1、孕妇发脾气容易导致自发性流产

怀孕时如果发脾气,孕妇体内会大量释放出一种激素,导致自发性流产。如果孕妇压力较大,医生会给孕妇开黄体酮,防止出现流产。

2、对胎儿性格会有一定影响

母亲的情绪和胎儿的情绪实际上是连接在一起的。如果怀孕期间,准妈妈经常生气、发脾气或是伤心哭泣,宝宝出生后也会变得情绪失常、性格消极、缺乏安全感等,甚至导致成年后依然存在性格缺陷。

3、孩子会更容易患心脏病,糖尿病

如果承受过产生严重精神压力的不幸事件以后,生下的孩子相对其他孩子,更容易罹患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孕妇如果经常感到压力非常大,对胎儿的神经系统造成不良影响,并使胎儿未来罹患心脏病的危险增加。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北京玛丽妇婴医院 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