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新生宝宝多久喂一次?

新浪育儿

关注

小月的宝宝刚满月,作为新手妈妈,小怡每次都在纠结宝宝到底有没有吃饱?不知道到底一天要喂宝宝几次才合理?

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WHO针对新生宝宝,推荐按需喂养=根据宝宝的需求来进行喂养。

如果有哭闹、往妈妈怀里扎的表现等,基本可以喂养;另外如果妈妈乳房觉得涨,也可以喂养。具体每天喂多少次奶,固定几个小时喂一次,没有具体的要求,重要是强调按需喂养。

需要注意的是,宝宝并不是一哭闹就一定需要喂奶,一定要看孩子是不是有拉了、尿了、不舒服等情况,再判断宝宝是不是真的需要喂养。

其实新生儿的觅食反射是很好的,在宝宝哭闹的情况下,妈妈们可以用自己的手来碰碰他的脸颊,如果孩子会转向你触碰的一侧去寻找,基本上可以判断宝宝确实饿了。

有人做过统计,在新生儿期,如果纯母乳喂养,一般一天总的喂养次数在8到12次;如果是配方奶粉喂养,一般每天喂养的次数在8次左右。但这是一般规律,最终还是以家里宝宝需求为准则哦!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潘昕 博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