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美研究显示带薪产假能否提高哺乳率与家庭是否富有有关

环球网

关注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0月27日报道,美国曾是唯一一个政府没有给新手父母提供带薪产假的发达国家。但现在美国有4个州提供了带薪产假,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罗德岛州和纽约州。有研究调查了前两个州的情况,研究结果于25日发表在《美国公共卫生杂志》。

据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在2004年开始提供6周的带薪产假,为休假者提供最高55%的薪水。而新泽西州从2009年开始实施,支付最高67%的薪水。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两个州的数据后发现,给新生儿家庭提供带薪产假提高了哺乳率,但是哺乳率在收入较高的女性群体中提高得最多,因为她们更能负担得起长时间休假。

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家庭和社区医学助理教授丽塔•哈马德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实行了带薪产假的这两个州中,女性在孩子婴儿期会适当延长哺乳期,这对婴儿早期发展至关重要。”她在一次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明显,哺乳率的变化在社会地位更高的女性群体中更为凸显,这一群体的女性更可能从部分带薪产假中获得好处。这些政策只给新手父母提供固定薪酬的一部分,因此收入低的父母不太可能休假。”

她认为,给低收入的父母提供带全额薪水的假期,或许能给他们的新生儿提供支持。(实习编译:邓怡婷 审稿:谭利娅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