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如何辨别先兆流产

新浪育儿

关注

先兆流产也就是流产的先兆,表现为孕28周前,先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在内裤或手纸上发现血迹),然后出现阵发性的下腹痛或腰痛,怀孕的最初3个月更容易出现。

虽然流产的最初信号往往是出血,但孕早期出血也有很多原因,不一定就是流产。怎么判断自己的症状是不是先兆流产呢?

出血和腹痛的关系

流产时的腹痛一般出现在出血后,可能是持续的,也可能是绞痛,类似痛经时的腰酸背痛和下腹部疼痛。如果出血与疼痛相伴发生,就要及时去医院。

血的颜色

如果出血呈鲜红色,也要及时去医院。如果出血呈咖啡色,不用太担心,咖啡色说明出血已经停了,所以氧化成了咖啡色。

让医生诊断

发现出血的时候,首先要保持冷静,最好能安静休息一会儿,让身体放松。如果出血不但没有停止,而且越来越多,并出现了明显的腹痛等不适,就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了解出血的部位和原因。

先兆流产不等于流产

如果出血量比较少,可能只属于先兆流产,及时就诊,经过保胎治疗及休息,大部分先兆流产可以在症状消失、B超证实胚胎存活后,继续怀孕。

但如果保胎治疗后仍有流血,HCG值也没有恢复正常,或B超发现胚胎发育不良,可能就需要终止怀孕了。如果出血量很大,可能意味着流产已不可避免,需要及时做清宫术。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授权的《北京妇产医院专家:备孕怀孕分娩坐月子全书》一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