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孕妈妈查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怎么办

新浪育儿

关注

如果孕妈妈的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在怀孕期间没有必要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但一定要在宝宝出生后24小时内(12小时内最好) 尽早给宝宝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剂量应

≥100IU,同时在不同部位接种10微克重组酵母或20微克乙肝疫苗,1个月和6个月后分别接种第2和第3针乙肝疫苗。

也可以在宝宝出生后12小时内,先给宝宝注射1针乙肝免疫球蛋白,1个月后再注射第2针,并同时在不同部位接种1针10微克重组酵母或20微克乙肝疫苗,1个月和6个月后分别接种第2和第3针乙肝疫苗。

出生12小时内就注射了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的宝宝,是可以接受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妈妈哺乳的。

以上是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和感染病学分会给出的建议,并被我国“十一五”重大传染病专项“关于阻断乙肝母婴传播的研究”证实,能使97%的新生儿免受母婴传播。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授权的《北京妇产医院专家:备孕怀孕分娩坐月子全书》一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