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怀孕就该吃两个人的饭吗?不宜过量吃菠菜

新浪育儿

关注

不宜过量吃菠菜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能保护胎儿免受脊柱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同时,菠菜富含的B族维生素还可预防孕妈妈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但菠菜含草酸也多,草酸可干扰人体对锌、钙等元素的吸收。所以孕妈妈不要吃过量菠菜,食用菠菜前也最好将其放入开水中焯一下,使大部分草酸溶入水中之后再食用。菠菜中叶酸的含量很高,烹饪时不要煮太烂, 以免营养流失。

怀孕就该吃两个人的饭吗

俗话说“一人吃,两人补”,人们通常都认为孕妈妈应当多吃。但是研究认为,孕妈妈不能因为妊娠而改变生活方式,每天不要摄入过多热量,同时还应在医生指导下消耗足够的热量。妊娠期间每天只需要增加300卡的热量供应(相当于三杯去脂牛奶所含的热量)。要坚持每天进餐三次,不要大吃大喝, 应多吃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水果和蔬菜,少吃油炸食品和经食品工业加工处理过的食品。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授权的《北京妇产医院专家:备孕怀孕分娩坐月子全书》一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