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孕期多吃补脑食物

新浪育儿

关注

人的大脑主要由蛋白质、脂类、糖类、B 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E和钙这七种营养成分构成。

蛋白质:胎儿大脑发育需要35%的蛋白质,它能维持和发展大脑功能,增强大脑的分析理解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

脂类:脂类是组成胎儿大脑非常重要的成分。支持胎儿大脑发育的营养物质60%是脂质。脂质包括脂肪酸和类脂质,而类脂质主要为卵磷脂。充足的卵磷脂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

其他营养:糖类是大脑唯一可以利用的能源,维生素及矿物质能够增强大脑细胞的功能。

具有益智作用的五谷杂粮有大米、小米、赤豆、黑豆、绿豆、糯米、核桃、黑芝麻、花生等。若能以一种或两种地方主产的粮食作为主食,再配合其他杂粮,便能使胎儿获得全面的营养素,有利于大脑的发育。

具有益智作用的其他食物有大枣、黑木耳、黄花菜、海带、紫菜、鹌鹑蛋、牛肉、兔肉、羊肉、鸡肉、海鱼、草莓、金橘、苹果、香蕉、猕猴桃、柠檬、芹菜、菠菜、柿子椒、莲藕、番茄、胡萝卜等。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授权的《北京妇产医院专家:备孕怀孕分娩坐月子全书》一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