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生孩子时吃什么能快速补充能量?不同阶段选择不同

39健康网

关注

生孩子需要体力(尤其是顺产),但阵痛会让准妈妈根本没心思和力气吃饭,因此能快速补充能量的东西是首选。那么,生孩子时吃什么能快速补充能量?其实在生产的不同阶段,产妇可以吃不同的东西。

第一产程

第一产程是孕妇的持久战,一般要耗费10多个小时,而这个阶段也是补充产力的最佳时期。由于时间比较长,产妇睡眠、休息、饮食都会由于阵痛而受到影响,为了确保有足够的精力完成分娩,产妇在第一产程时应尽量进食。产妇不要因为疼痛难忍就不进食,这时进食身体才能储存力量,有了足够的精力和体力分娩才会顺利。

第一产程可以吃这些:这个阶段的饮食要均衡,丰富的糖分、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有效地为孕妇筑起一道坚实的身体能量机制,家人最好给产妇提供半流质或软烂的易消化食物,如热汤面、皮蛋瘦肉粥、小馄饨、面包等。

第二产程

进入第二产程时,子宫的收缩变得逐渐有规律,而且疼痛袭来得更快更频繁,剧烈的疼痛增加了孕妇的身体消耗量。

第二产程可以吃这些:这个阶段,最好不要给产妇吃油腻、生冷等刺激性食物及蛋白质过多、需要长时间才能消化的食物;而且产妇很可能没有精力去咀嚼东西,可以吃一些流质食物,比如果汁、藕粉、红糖水等,还可吃一些高能量的食物,如牛奶、巧克力、功能饮料等,这样既能轻松进食,也能及时补充体力。

第三产程

第三产程是最后一个阶段了,这个阶段一般时间不会很长,通常不会让产妇吃东西了,而且产妇应该也没有时间和力气吃东西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