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坐月子期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39健康网

关注

说起月子期间注意事项,那真的是太多太多了,在中国自古就有坐月子的风俗,尤其是老母亲通常都会说月子要坐好,否则会有一身病。这也使老一辈与现代女性在坐月子这件事上各种不同想法,年轻人觉得老人缺乏科学依据,而老人又觉得自己亲身经历更有说服力。

其实说实话,月子期间注意事项还是有必要在意的,怀孕生产的那个过程肯定有过经历,你知道你受了多少苦,身体使了多少劲,在这个过程中身体的全部毛孔都被打开,如果不注意休息就会让身体受寒,各种细菌,寒冷都从毛孔进入身体,从而让身体倍受伤害。

其实坐月子就是休息,就是让你全身心的休息,不管身体还是脑力还是心智都要进入休息的状态,女性本身就是应该对自己好,如何做对自己好就做什么样的事情。

对于坐月子可能大部份人都比较疑问的是,月子里可以洗头吗?可以洗澡吗?能正常运动和上网吗?

以上这些事情都归类在月子期间注意事项里边,虽然是日常生活中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在月子里确实不是一件小事,洗头洗澡,会让身体受寒,如果说非要洗则需要洗后马上吹干,并绝对地注意保暖,这种适度的清洁对新妈妈与新宝宝都会有好处。

月子里对身体的护理确实很重要,如果你好好护理也许并感觉不到什么不一样,但如果不好好护理那一定会让你感受到你因为放弃正确坐月子而换来的代价,那就是身体各种痛,各种没有精神,各种难受。

就像歌词里说的:听妈妈的话,月子该坐还是要坐,月子期间注意事项该遵循的还是要遵循,总之都是为了身体好,没有什么不对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