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2018孩子的视界”公益画展盛大开幕

新浪育儿

关注

“这些画仿佛有种魔力,让我突然进入了一个奇妙,而且充满幻想的世界。”在北京千禧大酒店的宴会厅外场,市民刘先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和刘先生一样,还有许多人因为一场“特别”的画展,在这个寒冷的北京冬日里,收获了一丝惊喜。

12月11日,由新浪育儿主办的,“2018孩子的视界•我的童年不孤单”公益画展在北京千禧大酒店正式开幕。本次画展为期两天,共展出画作近百幅,种类涵盖水彩、水粉、丙烯、纸粘贴、钢笔画和水墨画等,题材从身边小事到家国情怀,从家庭生活到奇思妙想,领域广泛。与普通画展不同,本次画展参展作品的作者是小朋友,这些“小画家”的年龄从1岁半到12岁不等,来自全国各地。一起来感受孩子们笔下缤纷多彩的世界吧!

孩子笔下的世界:从家庭故事到天马行空

从今年9月开始,新浪育儿通过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向社会发布画作征集广告,在微博及朋友圈引起了热议。截至11月23日,新浪育儿共收集各年龄段孩子的画作上千幅,经过评委会的三轮评选,其中近百幅画作成功入选本届画展。

“从专业角度来看,今年孩子们画的质量很不错。”本届画展的评委,中华青少年视觉艺术研究院顾问、大书智美学联合创始人赵晓东,认为今年的画作种类和题材都很丰富,孩子的创意和画面表达力都比往届更好。

同时本届画展评委,新浪育儿主编黄晓莉认为,孩子的画与成人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画面的内容和色彩更天马行空,构图、颜色和创意都不会墨守成规,从色彩里就能感受到他们的童真。

本次画展依旧延续公益性,在参展作品中,有很多出自残障儿童之手,评委们表示,这些画作的作者虽然在某些人眼中比较特殊,但他们的作品却很有特色,也不比其他作品差。

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

在被参观展览的人群问到:“怎么样判断孩子是否适合学画画?”赵晓东说,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绘画和语言一样,是孩子们表达内心世界的一种方式,在他学会文字和说话表达之前,画画对于他们的意义尤其重要,也可以用来记录孩子们的心情和成长。所以说我觉得每个孩子都有画画的天赋,家长们一定要给与引导和鼓励。

赵晓东建议,老师指导孩子们画画时,应该以引导他们找寻天性为主,让他们更好地通过画笔和颜料表达自己对事物的看法,而不是过度追求让他们掌握技法和表现力,切忌强制性地灌输。

画画让孩子的梦想有色彩

对于孩子们来说,画画有着什么样的意义?赵晓东说,画画对孩子们是一种肯定,能让他们内心展现给别人,让孩子和家长能更高效地沟通,这是一种很好的亲子交流方式。画画也能培养孩子的审美,让他们有感受美的能力。

本次画展开幕后,将在北京千禧大酒店展览两天。之后,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展览,届时,欢迎您的持续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