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綦淑娟:引导家长为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

新浪育儿

关注
2018育儿盛典- 领导致辞 綦淑娟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12日,新浪2018育儿盛典以“育儿之变”为主题在北京盛大开幕,活动现场数百位政府领导、明星大咖、育儿专家、自媒体达人齐聚一堂,围绕“政策之变、消费之变、养育之变”等多个维度展开讨论,一起见证中国育儿领域的飞速发展和变化。

在嘉宾致辞环节,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綦淑娟表示,引导家长为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是全国妇联这些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

下面是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綦淑娟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特别高兴受邀参加今天新浪育儿举办的这个盛典,在此代表全国妇联宣传部向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

全国妇联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围绕立德树人和培育时代新人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跟教育部门一起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来支持服务家庭教育,积极推进家庭教育的立法进程,同时完善家庭教育支持服务体系,广泛开展“书香飘万家”一些亲子活动,各地在因地制宜做母亲教育讲堂、亲子讲堂等各种课堂,来引导家长为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是全国妇联这些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

在开展家庭教育工作、儿童工作和其他工作过程中,全国妇联宣传部一直与新浪保持密切合作关系,新浪在媒体的支持、在内容的策划、在公益的活动等方方面面,都给予了妇联组织非常大的支持。我们也期待今后能够在推进家庭儿童工作、推进妇联宣传工作各方面有更加良好的合作。

非常高兴新浪育儿搭建这样的平台,让专家、大咖们一起来共同探讨育儿之变,共同为行业未来描绘蓝图,也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为社会、为家庭、为孩子创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育儿盛典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