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孕期饮食禁忌:这6类调味品要少吃

39健康网

关注

为了宝宝的健康,孕期有诸多禁忌,其中饮食禁忌尤为重要,即使是小小的调味品也不可忽视。下面就给大家介绍6类孕期应该少吃的日常调味品。

1、不宜过多用盐

对准妈妈来说,过多地摄入盐分或过分限制盐的摄入都不合适。使用过多的盐,会增加心肾的负担,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同时也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

因此,准妈妈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控制盐的摄入量。少吃咸菜、腌雪菜及点心、咸鱼等等盐腌制食品,多吃一些无咸味的提味品,如新鲜西红柿汁、无盐醋渍小黄汁、醋等。

2、尽量不吃味精

味精是烹饪中常用的调味品。味精中含有大量的谷氨酸钠,会和人体血液中的锌元素结合之后,中和孕妇体内的锌元素,并使其随着尿液大量排出,不止会导致孕妇自身锌缺乏,还会影响到胎儿。

3、尽量少吃辣椒

准妈妈很容易便秘,如果吃辣椒,会刺激肠胃、引起便秘。在怀孕期间,准妈妈要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对胎儿的健康造成影响。

4、尽量少吃酱油

酱油虽然以大豆、小麦等为原料,但其经过发酵、浸出淋油、加热配制等多重生产加工。有些酱油甚至加入了色素和防腐剂,这些都会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造成危害。且酱油本身就含有盐分,如果多吃酱油,就等于是增加了盐分的摄入,会对身体有可能造成伤害,更不利于胎儿的健康。

5、适量食用姜

适量的姜能够缓解早期孕吐。但姜具有较大的刺激性,容易引起肠道不适感。所以,做饭时,用适量的姜调味。

6、尽量少吃桂皮

很多准妈妈会饮用鸡汤进补,但我们平时煲鸡汤时候会放几块桂皮调味。桂皮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孕妇吃多了会导致上火、排便困难,甚至会造成胎动不安,因此,准妈妈要尽量少吃桂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