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产后阴道松弛怎么办?三个方法修复盆底肌

39健康网

关注

女性在生完孩子后会出现盆底肌松弛的情况,这种情况非常的令人苦恼,因为盆底肌松弛虽然对女性的身材外表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但是对身体的内在却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有些朋友非常想要知道,产后盆底肌修复方法有哪些,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提肛运动

女性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随时的做提肛运动,因为这样的运动方法不会耗费很多的体力,也不需要特殊的体位,只要在日常有意识的用力紧缩肛门就可以了。每天做几十下提肛运动,坚持两到三个月就可以有效地恢复盆底肌功能。

2、穿塑身衣

穿塑身衣虽然从表面上看只是可以有效的塑造一个人的形体,其实这种衣服可以有效的起到收缩盆底肌的作用,因为通过紧身衣的收缩力,可以使身体各部位都达到收紧的效果,其中也包括盆底肌,用这样的方法恢复盆底肌功能也是非常不错的。

3、

可以在每天早上或者晚上睡前,先保持平躺的体位,然后有意识的缩紧阴道,每天做五十到一百次,这样的缩阴运动,可以有效地帮助盆底肌恢复肌张力,而且对阴道收缩也有非常大的好处。

做产后盆底恢复,是非常有必要的,不仅对身材的恢复有帮助,而且还能防止产后漏尿等不良反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