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喝水也会影响血糖!营养科医生:孕妇应该这样喝水

39健康网

关注

指导专家: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营养科 田爽医师

孕期糖尿病(GDM)的发生率逐年升高,给孕妇带来了很多“甜蜜的负担”。GDM的高危因素包括孕妇的年龄,糖尿病家族史,妊娠期糖尿病等等。如果您是有这些高危因素的孕妇也要小心妊娠期糖尿病哦!

对于控制血糖,可能大家也有一些了解,像吃杂粮饭,多吃蔬菜,适量吃水果,鱼禽为主等等。其实除了正确吃食物,正确的喝水也是很重要的。

可能有人会问,水里面又不含糖,怎么会影响血糖呢?

其实水本身确实不会升糖,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每天饮水量要达到1700-1900ml,要想足量饮水又要控制血糖,一定要注意饭水分离。什么意思呢?饭水分离是指不要一边吃饭一边喝汤啊,不要吃粥,不要吃汤米粉等等,不要这些汤汤水水的食物一块吃。像牛奶、豆浆这些液态食物,同样要跟饭分开。那是因为边吃饭边喝水喝汤,进到胃里面的食物就会特别容易消化吸收,升糖自然就会很快。

那如何正确喝水呢?如果要大量的喝水一定要注意时间,餐前一小时,餐后两小时才可以大量的喝水,如果饭后口渴的话,一两口的水润润喉咙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大量喝水哦!

大家学会了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