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不要过早给宝宝添加辅食

新浪育儿

关注

不要过早给宝宝添加辅食

有的妈妈从这时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了,这是不 正确的哦,辅食的添加一定在宝宝 6 个月左右时进行, 而且要看宝宝自身的发育情况。这时宝宝的喂养应该 仍以母乳为主,不要以为母乳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婴儿 生长发育的营养需要了。过早添加的话,容易给宝宝

肠功能造成负担。所以,一定不要心急哦。 晚一点开始吃固体食物,也许可以减少过敏反应 的可能性,并能保证宝宝获取足够的母乳。具体辅食 的添加时间,还依宝宝的具体情况而定。如宝宝比较胖、 早产或生病期间就要晚些时间添加,并请保健医生给 出具体建议。

添加辅食妈妈不要急

4个月的宝宝已经对吃表现出了浓厚 的兴趣,妈妈经常会发现,看着大人吃东西, 宝宝的小嘴也跟着动起来,那个样子真的是超 级搞笑哦。不过,妈妈还是要忍住,可以再晚一 些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有的妈妈看见这种情况,会 觉得让宝宝尝一些食物的味道很有意思,尝一点也没 有关系,实际上有些食物会容易引起宝宝的过敏,为 了减少以后的麻烦,妈妈们还是要小心哦。

辅食添加时间

宝宝的辅食添加一般从 6 个月开始。但也不用特 别教条,可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而定,在六个月或者 不到六个月,或者六个月过一点都是可以的。

如何添加辅食的时机

1、 对大人吃饭感兴趣。 2、 喂奶形成规律,喂奶间隔大约4小时,每日喂奶5 次左右。 3、 唾液分泌量显著增加。 4、 频繁出现孩子咬奶头或奶嘴现象。 5、母乳喂养每天8~10次、人工喂养的孩子奶量超 过 1000 毫升仍显饥饿。 6、 体重是出生时的 2 倍、低体重儿达到 6 公斤,给足 奶量体重仍不长。 7、 少许帮助可以坐起来。

本文选自《新生儿婴儿护理百科》新浪母婴研究院编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