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宝宝8个月4周可以吃柔软的固体食物了:辅食推荐

新浪育儿

关注

宝宝的辅食—— 可以吃柔软的固体食物了

9 个月的宝宝的身体已经能分泌可以充分消化蛋白质的消化酶了,此时妈妈可以给宝贝多喂些含蛋白质丰富 的辅食,比如刺少的鱼类,让宝宝吸收足够的蛋白质,以满足身体生长需求。9 个月的宝贝也已经开始慢慢喜欢 上辅食了,也会喜欢自己抓着东西吃,最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啦,可以感受到吃饭是开心的一件事。这个月 宝宝可以用牙床捻碎柔软的固体食物了,咀嚼和吞咽的功能又进步了一大块。

花样面片

食材: 馄饨皮 4 张 青菜 2 棵 熟蛋黄 1/2 鸡汤 50 毫升

做法 : 1。 将小馄饨皮撕成小块,撕得碎一点 就好。 2。 青菜在清水中洗净,去根,切成碎 末;熟蛋黄碾碎。 3。 小汤锅内倒入鸡汤,大火煮沸后下 入面片,再次煮沸,放入青菜碎煮 熟,最后撒上熟蛋黄碎即可。

营养小贴士:薄薄的面片一直是易 于消化的食材,很适合给宝贝吃, 有助消化,增强食欲。

菜肉小馄饨

食材: 猪肉靡 50 克 小馄饨皮 6 张 青菜 1

做法: 1。 将青菜洗净,去根,切成碎末。 2。 青菜末加猪肉靡中,搅拌均匀, 制成馄饨馅。 3。 取馄饨皮和适量馅包成小馄饨, 4。 锅内倒入适量清水,煮沸后放 入生馄饨,煮沸后至馄饨浮在 水上时即可。

营养小贴士:猪肉中中富含蛋白 质,配上青菜制成馄饨,口味上 更容易让宝宝接受。

西蓝花拌三文鱼

食材: 三文鱼 50 克 西兰花 30 克

做法: 1。 菜花掰开成小朵洗净,放入沸水中 煮软后切碎。 2。 三文鱼洗净后用蒸锅隔水蒸熟,捣 碎备用。 3。 将三文鱼鱼碎与菜花碎上拌匀即可。

营养小贴士:三文鱼含有丰富的维 生素D。维生素D可以有效的提高 机体对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的吸 收,促进宝贝生长发育。

三文鱼土豆蛋饼

食材: 三文鱼 50 克 土豆 1/2 个 蛋黄 1 个

做法 : 1。 土豆洗净后,去皮,切成小块。 三文鱼也切成小块。 2。 三文鱼与土豆一起放入蒸锅蒸 锅隔水蒸熟,捣碎。 3。 加入蛋黄搅拌在一起后,团成 小饼,用平底锅略煎一下即可。

营养小贴士:三文鱼有助于宝贝 生长发育,而且还是宝贝很好的 益智食材。

本文选自《新生儿婴儿护理百科》新浪母婴研究院编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