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产后都要掉头发?张歆艺求助网友称瑟瑟发抖

新浪育儿综合

关注

4月22日中午,新手辣妈张歆艺发微博向网友提问“生完不宝宝会不会掉头发”的问题,她写道:“是不是生完宝宝都要掉头发?据说还是一把一把掉?无一幸免?我的心在瑟瑟发抖。”

在评论中张歆艺还与网友们互动,有网友表示生完宝宝两个月没有脱发,张歆艺回复:“不是说从四个月开始吗?”还有网友表示自己二胎了没掉过头发,张歆艺则回复道:“真假?”

其实很多妈妈们生完孩子后都会遇到掉发的困扰,那么,为什么生完孩子容易掉发呢?掉发该怎么挽救呢?

产后掉发:雌激素减少、情绪变化是两大主因

产后脱发,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据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主任王志华、医学美容科主任张菊芳表示,主要有几个原因造成新手妈妈脱发:

一个原因是雌激素水平下降的问题。生完孩子进入哺乳期后,女性体内泌乳素分泌量上升,雌激素水平却急剧下降。随着雌激素水平降低,那些“长期服役”的头发就容易掉落。

另一个主要原因是情绪变化。生完宝宝后,日夜颠倒照顾孩子、担心宝宝生病,一些妈妈精神焦虑、身体疲惫;还有的夫妻、家庭关系紧张,又不能及时适应“妈妈”这一新角色,就容易产后抑郁,导致脱发。

此外,一些女性生完孩子想迅速恢复身材,偏食、节食的话,也可能出现脱发、掉发问题。

别焦虑 哺乳期结束后头发会回来

如果出现产后脱发、掉发也别焦虑。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主任陶承军说,这种脱发大多是生理现象,一般等到产后8个月,不再哺乳了,体内雌激素水平恢复正常后,头发会慢慢长出来。

但有一种脱发要警惕,就是产后感到头发油腻、头皮痒,其他位置不掉发,只有头顶中间掉发严重的。“有这些症状,可能患了脂溢性脱发。恢复起来比较难,因此越早到医院看越好。”陶医生提醒。

新浪育儿结合钱江晚报综合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