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B超多久能查出怀孕?有哪些注意事项

39健康网

关注

女性朋友怀孕了是有一定的症状的,在女性出现孕期症状的时候要想确定是否怀孕就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做B超是检查怀孕的一种直观手段,那么b超多久能查出怀孕呢?一般要到停经40天左右就可以通过B超来检查是不是怀孕了。

一、b超多久能查出怀孕

1、b超多久能查出怀孕?在身体出现怀孕症状的时候,可以先采取一些简单的检验方式,想验孕棒就是计较简单而且准确性也是比较高的一种检验手段,如果验孕棒的结果不明确可以在停经两周左右去做一次血液检测就能明确知道是不是怀孕了。如果没有做这些检测等到了停经四十天的时候就可以进行B超检查了,这个时候就能很明确的看出是不是怀孕,以及怀孕的情况。

二、孕期B超注意事项

1、在孕早期做B超检查时要憋尿,只有尿液憋到一定程度才能更清楚的显示子宫内的情况,因此早期做B超要提前憋尿,但是如果到了孕中期就可以随到随查了。

2、在孕中晚期做B超检查的时候要吃饱了,否则胎儿会因为不舒服而不配合导致B超数据的不准确。

3、B超检查的时候要放松,尽量配合医生,否则影响检查结果。

4、在做B超检查的时候不要吃红薯等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以免因体内气体导致超声波的穿透被阻碍,造成器官不清晰。

5、再做B超之前最好是抚摸肚子,安慰胎儿,让胎儿能够好好配合。

总的来说,b超多久能查出怀孕呢?一般是在停经之后四十天就可以通过B超检查确定是不是怀孕了,一旦确定怀孕就要及时进行护理,在孕早期的时候胎儿比较娇弱,一旦处置不当就会造成胎儿的损害。因此要在确定怀孕之后注意饮食并定期做检查以确保胎儿的健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