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哄孩子入睡很头痛?法媒教你见招拆招

环球网

关注

对于妈妈来说,每晚哄孩子睡觉都是一场硬仗。随着时间表的调整,孩子们总是拖拖拉拉才上床睡觉。法国女性杂志《Aufeminin》为您介绍几个哄孩子睡觉的小妙招。

制定就寝时间表

为了使孩子们遵循在学校的作息时间,在家里,晚上最好也能制定一个作息时间表。例如,洗漱后,给孩子讲个故事,听首儿歌,度过一段温情时光。每晚让孩子在安静的环境里遵循规律的时间表十分重要。

安抚孩子

到了晚上,孩子总是很害怕,认为床上有怪物?此时,妈妈应该让孩子安心,告诉他房间里一切正常。这时,打开小夜灯能起到安抚孩子的作用,待孩子入睡时,再将小夜灯关闭。度过一段温存的时光再入睡是个不错的选择。

注意饮食

为了能更好地遵循作息时间表,孩子应该按时吃晚餐。同时要注意晚餐的食谱,禁高糖分饮料。此外,饭后不要让孩子看电视或平板时间过长。

何时为睡眠的最佳时间?

根据里昂一大法国睡眠研究与医学协会研究,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最佳睡眠时长也不尽相同。0-1岁的孩子每天需要15个小时的睡眠,3-5岁的孩子每天需要12个小时的睡眠,10-12岁的孩子每天10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就足够了。(实习编译:杨凯 审稿:王莉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