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育儿 养育百科

特殊时期返工 妈妈需要暂停哺乳吗?

新浪育儿

关注

气温慢慢回升,在这个时候也是最容易滋生细菌和病毒的时候,不管妈妈还是宝宝都特别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尤其现在的我们正处于特殊时期,妈妈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宝宝们。最近一些公司陆续开始复工,妈妈应该怎么防护呢?这个时期,居家的环境清洁应该如何做?宝宝的护理方面要多关注些什么?一起来听听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妇产科原主任、主任医师蒋佩茹的观点~<<<点击观看完整视频回放>>>

新手妈妈返工注意事项

1、上班时佩戴好口罩和手套,回家后立即洗手并脱去外穿衣服。

2、下班尽量少参加聚会、不走亲访友等活动,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

3、保持办公室通风,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

4、在人员多的地方或者公共办公室也要自始至终戴口罩。

5、办公期间最好定期换口罩。

6、做好上班环境的清洁和防护工作,有条件的用75%的乙醇来擦洗办公桌及办公用品表面(电话,电脑,手机)。

7、工间休息时用流水和洗手液多洗手,做好手部卫生。

8、生活作息规律,不熬夜不睡懒觉。

9、均衡营养。

特殊时期返工 需要暂停哺乳吗?

注意母亲的个人防护是第一位。认真实施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可以避免感染。母乳可以给孩子最好的营养和必要的抗体,是其他代乳品不能提供的。所以,在母亲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坚持母乳喂养是非常必要的,没有必要因为上班接触外界机会多就停掉孩子的母乳喂养。

返工后 妈妈坚持哺乳需要注意什么?

哺乳妈妈在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前提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在接触、收集自己的乳汁过程中的卫生环节,便后洗手,接触孩子之前洗手,可以有效减少感染机会。均衡营养,保持睡眠充足,就会有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免疫力。同时背奶的奶具要注意卫生清洁。

返工后 居家清洁卫生9要点

1、根据具体天气情况,每日每个房间轮流通风2~3次,每次开小窗通风30分钟到1小时。

2、家庭成员要注意手部清洁,保持手部卫生。饭前便后,使用洗手液、肥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3、室内相关物品应该进行定期消毒,可以选择消毒剂或者消毒纸巾擦拭,消毒。门把手、电话机、桌面等手经常接触的表面,注意清洁。

4、常用物品要清洁。经常接触外界的随身物品如手机外壳、钥匙记得用75%酒精擦拭。

5、家庭成员之间的毛巾、浴巾、餐具、寝具等生活用品应该单独使用。

6、衣物经常换洗,必要时可以用沸水煮沸消毒,或使用84消毒剂等浸泡消毒。

7、餐具放在专用的锅里煮沸15分钟以上。

8、家人咳嗽、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

9、用过的纸巾等垃圾,要单独放在一个垃圾袋,并及时处理,

不要让病毒和细菌留在宝宝的身上

特殊时期,孩子的嘴、手、头发和屁屁这些地方,要保持清洁和卫生。有一些宝宝,他们很喜欢吃手,新手妈妈们要帮助宝宝勤洗手。此外,正值换季期间,如果不注意屁屁的护理,也容易出现红屁屁的问题,所以我们要及时给宝宝小屁屁做皮肤清洁,使用透气性比较好的纸尿裤。

宝宝们使用过的物品也一定要及时消毒和清洁。比如玩具、安抚玩偶、奶瓶、奶嘴儿等物品,最好可以每天进行清理和消毒,毕竟这些物品都是和宝宝每天紧密接触的,要减少细菌停留的机会。

做细菌不敢招惹的四种人

1、会睡的人:千万千万不要熬夜!熬夜有损免疫系统。

2、会吃的人:有良好的饮食结构的人不易生病。荤素搭配,多吃水果,多吃清淡的饭菜搭配好蔬菜,让自己的身体营养均衡,而不要每日整天海吃海喝,把自己的身体也搞坏!

3、爱干净的人:良好的个人卫生与防范意识的人不爱生病。讲究卫生任何时候都没错,每天勤洗手,多通风,不给病毒营造合适的环境,多注意自己的卫生,少外出,将病毒扼杀在摇篮里!

4、自律的人:善于管理自己。响应号召尽量少出门,宅家,闷得住,细菌病毒就没有机会感染你。

声明: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加载中...